当前位置:

湖南在建第二高楼长沙世茂广场钢结构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成思 编辑:曾映雪 2017-12-22 16: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世茂广场航拍图。

12月22日,湖南在建第二高楼长沙世茂广场钢结构封顶。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成思)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长12米,重8吨的钢梁缓缓吊至350米的高空,湖南在建第二高楼、中建五局在湘建造第一高楼——长沙世茂广场钢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意味着,长沙世茂广场塔楼所有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长沙世茂广场位于长沙五一商圈,芙蓉广场附近,地下4层,地上79层,总建筑高度350米。其中,钢结构由中建五局三公司钢结构事业部承建。长沙世茂广场钢结构项目总工曾其海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钢结构用量23000多吨,塔楼由16根钢柱自基础到停机坪层通长设置,其中8根角柱最大直径2500毫米,最大板厚60毫米,8根中柱最大直径1800毫米,现场焊接最厚钢板达170毫米,焊接最长立焊缝达3300毫米,焊接施工、吊装施工难度极大,国内罕见。

  记者了解到,长沙世茂广场建成后,将打造为集办公、购物、餐饮、休闲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成为五一商业圈新地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