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开幕 世界顶尖人工智能大咖共话产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莫宇 编辑:马灿 2017-07-04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链接

  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廓清行业发展迷雾

  人民网长沙6月28日电 今天“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50多位知名人工智能领域活跃的顶尖专家学者共同高峰论道,推动本次活动成为规格空前的泛亚太地区人工智能盛会。

  人工智能产业后续发展空间巨大,是新动能之一,是为人类社会、生活带来新的机遇、更好更便利更舒适生活的重要推进器。在人工智能技术逐步成熟的当下,谁率先在应用上实现突破,谁就有可能在智能时代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正因为如此,论坛吸引了包括微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大疆等300多家国内外著名人工智能企业和产业资本公司主要负责人踊跃参会,竞相抓取人工智能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共同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在国际人工智能领域活跃的顶尖专家学者均已悉数参会,包括美国IEEE院士、智能算法专家Gary G. Yen(美国),中国科学院院士、脑科学和神经科学专家郭爱克,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自主驾驶技术专家贺汉根(正军级),IEEE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姚新(英国)等8位院士、14位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4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院士共同参加。

  有别于去年,今年主办方增设“高峰访谈”环节,围绕人工智能还能热多久话题展开二场探讨。第一场访谈嘉宾从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主要特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走向与机遇、我国和湖南应如何抓住机遇发展人工智能科技与产业及对青年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热等展开讨论,为企业、创业者等有志投身于人工智能行业的“生力军”扫清迷雾,破解困扰行业发展的谜题。

  第二场嘉宾从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面临哪些瓶颈与问题、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深度结合的困难在哪里,如何更好的为发展湖南的机器人科技与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以及在培养迫切需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人才方面进行讨论。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主已率先应用在先进制造业(如:工业智能机器人等)、物联网(如:智能物流系统等)、智慧城市(如:交通辅助管理系统等)等领域,是诱发下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元素之一,同时也是引领人类社会生活进入下一阶段的重要推进器。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墨西哥、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十多位顶尖院士、专家、学者相继就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走向、技术应用前景等进行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承办。

  两院院士、原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宋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工业大学原校长何继善,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副主席、IEEE院士(Fellow)、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葛树志等领导、专家、学者纷纷发来贺词、贺电,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莫宇)

 

来源:人民网

作者:莫宇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