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千余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救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孙敏坚 编辑:马灿 2017-07-06 15: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集团党委抢险突击队整装待发。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我们是私营企业,也是党的基层组织。我们既是受灾者,更是救灾者。洪灾来临,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没有价钱讲!”“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名党员,在灾害面前要挺起新社会组织党员的脊梁”……连日来,长沙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投身抗洪救灾,在风雨里迎接洗礼,在洪水中承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诠释“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的7月1日,正是长沙抗洪抢险战役最为关键、也是最为艰苦的时期之一。洪峰中,一些新成立的“两新”党组织迎来了“火线”考验。长沙县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后,立即组织党员分两组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由党小组长带队分别参与了捞刀河高沙段和长沙县㮾梨镇组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转移群众,用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6月24日起,浏阳公益救援队党支部、义工联党支部、物业协会党支部等社会组织率先积极行动起来,截至7月3日,已组织党员127人,联合义工、救援队员出动862人次,投入16条冲锋舟,200条皮划艇、500件救生衣抗洪救灾,援助矿泉水1000件,共转移群众13000余名。其中浏阳物业协会党支部组织房产商、物业公司等捐助资金411.8万元用于灾后清淤。

  党组织带头人冲在了最前线。长沙县众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新远率公司全体党员亲身参与抗洪抢险、守堤。开福区幸福艺术团党支部书记曾敢、开福区“两新”党建指导员马玲连续三天组织党员投入防汛抢险,查危房,巡逻值班。

  长沙市“两新”组织行业类别多,不少“两新”组织都是本行业的“翘楚”。洪灾面前,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凝聚自身优势资源,精准发力,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各条战线。

  救援离不开专业设备。7月1日以来,三一重工集团党委出动志愿者车队自卸车30余台,2批救援人员,在7月3日得知宁乡灾情仍然严重后,集团党委主动向组织申请尽全力提供20台挖机及操作手支援道路救援工作。广汽三菱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救援队,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携手,无偿提供专业越野车辆参与专业救援,并连夜采购灾区急需的生活必需品运往灾区。

  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各类非公建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率先作为。湖南西城实业集团作为岳麓区非公建筑企业的“龙头”,面对岳麓区沿江以及含浦街道等地情势危险的灾情,紧急发出“党员动员令”,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7月1日至今,已派出3批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与抗洪救灾。7月2日凌晨,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调集项目部民工兄弟近百人连夜冒雨赶赴杜甫江阁河段参与装沙护堤。凌晨5:30,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又奔赴解放路继续增援湘江段护堤。

  在抗洪抢险的大后方,人民群众的安置和健康是各类养老医疗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牵挂。长沙医学院党委组织3支医疗救援队,分赴抗洪一线对伤病群众进行紧急治疗。老百姓大药房湖南党支部在长沙湘雅路口的抗洪一线设立防汛后勤服务点,为抗洪民众提供免费药品。长沙仁和医院党支部积极救助塌方地区被压群众,并于7月3日起派出医疗救护队至跳马镇团然村进行抢险。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8名党员全部参加救援行动,安置受灾群众近三十人,并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医疗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日晚,长沙市共1100余个“两新”组织党组织、6000余名“两新”党员参与救灾,行业类别涉及工程机械、房地产、互联网科技、律所、协会商会等各行各业,捐款捐物价值达2200余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孙敏坚

编辑:马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06/7165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