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24 1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菱集团)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下辖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112家全资、控股子公司。目前,公司具备年产钢2200万吨生产能力,跻身中国前十大钢企之列。在岗职工4万人,资产总额近1200亿元,在湖南省属国企中居首。年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靠前。

  "十一五"以来,华菱集团加快钢铁主业的建设和发展,先后投入600余亿元进行技术改造,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建成了以涟钢2250热轧、湘钢5米板及配套项目、衡钢720大口径轧管机组等为代表的现代化生产线,工艺装备在世界或国内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产品逐步向高端、精品发展,覆盖宽厚板、冷热轧薄板、无缝钢管、线棒材等十大类5000多种规格系列。

  华菱集团定位做钢铁产业的组织者,积极推行多元化下专业化产业管理模式。致力于打造以钢铁主业为基础,包括资源开发、钢材深加工、金融、物流和战略新兴产业的"1+5"产业发展战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实现产业发展的错周期配置,由钢铁集团向综合性的产业集团转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24/716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