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国有银行迎来好日子 日赚28亿元你怎么看?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刘秋平 2017-09-19 1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大国有银行迎来了“好日子”

  文章导读: 近期,工、建、中、农四大国有银行同一天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业绩纷纷回暖,是半年报的一大看点。工、建、中、农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2%、3.81%、3.02%、3.40%,均为各行自2015年净利润增长陷入谷底以来的最高增速。

  近期,工、建、中、农四大国有银行同一天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业绩纷纷回暖,是半年报的一大看点。工、建、中、农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2%、3.81%、3.02%、3.40%,均为各行自2015年净利润增长陷入谷底以来的最高增速。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则分别达到1390.1亿元、1105.5亿元、1086.7亿元。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超过5119亿元,相当于日赚28亿元。

  前两年一直自称在过“苦日子”“紧日子”的银行业,重新迎来了“好日子”, 银行业经营方式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日赚28亿元,你怎么看?

  @雏菊2558:要保证国内稳定的金融环境,还得靠这些国有银行。国有企业赚钱不是坏事,国家金融命脉必然掌握在国家手中。有四大行在,人民生活、国家发展就稳定,这是不争的事实。监管措施下,制造业贷款连月增长,更是经济“脱虚向实”的好兆头。

  @珠海老康:银行赚钱是因为税率低,只有制造、交通等行业的三分之一,而且很多经营不缴税,比如银行间往来业务等。

  @北京老炮:银行日赚28亿元,金融业盈利“一骑绝尘”,这或许会被视为中国经济脱实向虚的例证。

  金融科技是转型的突破口

  @鸟翔碧空: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务,正变得越来越不可分开,在一些特定情境下,二者甚至出现合流、融合之势。大势之下,虽然传统银行资金实力雄厚、业务模式齐全,但在数据积累、场景、营销以及新模式探索上的确处于下风,通过与互金巨头合作补足短板也的确是明智之举。

  @葡萄珠子:互联网新金融在崛起,国有四巨头不能再吃老本,他们通过互联网巨头为自己注入新鲜血液。资本新贵与传统国有集团相互渗透,关系更加密切,政商联盟进一步加强。

  @故事_大王No.1:这应该是为后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做铺垫,最好的合作就是大家相互持股,这就是“互联网+金融”的终极形态。银行有了互联网科技的支持,将更快突破空间时间的限制。

  单凭利润看业绩不够全面

  @Wife是个万人迷:除了房屋贷款还有大中小企业的贷款,这些企业一旦破产对银行来说就是一个重大打击,所以用大数据看问题,恐怕是片面了。

  @蘑菇头阿吖:四大行的基层员工收入实在是少得可怜,在公布业绩的同时,考虑一下基层员工的收入。

  @小不点儿:好业绩的背后,是今年上半年四大行裁员2万多人“瘦身”。所以,硬性的数据之外,是否还要看员工工作状况等“软性”的指标来衡量银行过得“好不好”呢?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