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安全环境督察组赴湘投金天钛金公司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2017-10-26 16: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由湖南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陈国辉率队,国资委安全环境第一督察组赴湘投金天钛金公司开展安全环境督查。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郁、有关公司领导、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金天集团负责人陪同督查。

  陈国辉一行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流程、认真查看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安全环保相关工作台账。随后,在督查工作会上,湘投集团分别汇报了近几年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金天钛金公司就本单位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

  李郁首先对督查组一行莅临湘投集团检查安环工作表示欢迎,在汇报今年水电企业防汛抗洪安全管理成功案例等经验的同时,对下一步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提出了“四个强化”:强化人员培训、强化安全设备设施投入、强化制度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坚决保证集团安全环保体系牢不可破。

  陈国辉表示, 在防洪抗汛最关键的时刻,湘投集团领导带队坚守在安全生产第一线,成功处置一个个惊险现场的事迹令人感动,集团领导身体力行,有责任,有担当,值得称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都属于特护期,要进一步强调该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保证不出事,万无一失。他强调,安全不是某一个人的安全,它关系着公司上上下下所有人,是全员的安全,是全员共同的责任。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升安全环保政治高度。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安全及环保的事项,要深刻领悟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和要求,逐步提升政治高度,强化工作担当、责任担当、社会担当和政治担当。二是要持续夯实安全环保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细化并落实责任到每个人,做到全员要安全,全员会安全、全员担安全。三是要持续加强重点部位监管。湘投集团涉及的业务板块多,安全风险复杂,要进一步划分重点,抓住关键,重点部位重点监管,守住底线,保证不出事。四是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会后要针对会上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严格落实整改。安全环保的红线不能碰,“一票否决”是对我们的警示,同时也是一种鞭笞,只有不断地排查安全隐患,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才能化危险于萌芽状态,不至于扩大隐患,而触碰“红线底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0/26/716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