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落实扶贫工作 助3500多名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琴声 贺松良 编辑:刘秋平 2017-11-06 10: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右)11月4日到兴白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成沛祥近日到兴白村助学帮困。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 贺松良)11月4日,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汪庆祝一行到华菱涟钢扶贫点新化油溪乡兴白村扶贫走访。

  当天,肖尊湖、汪庆祝一行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为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脱贫致富。在兴白村,肖尊湖、汪庆祝一行还了解了村里的光伏发电项目和公路硬化及易地搬迁的进展情况,询问了全村产业发展的情况,并就油溪乡农副产品在涟钢市场搭建销售平台与油溪乡党委政府进行了部署。

  根据中共娄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华菱涟钢定点扶贫点为新化县油溪乡兴白村。在前期深入调研了解的基础上,涟钢驻点扶贫工作队与新化县油溪乡兴白村村支“两委”共同确定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同时,涟钢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明确17家部门与单位为联点结对帮扶的责任单位。结对帮扶责任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帮扶攻坚第一责任人,每一户贫困户都落实一名帮扶责任人,扎实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努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真情精准扶贫,用责任书写大爱。

  从1991年开始,华菱涟钢将定点扶贫贫困山区、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作为企业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勇挑扶贫攻坚重担,开展了扶贫帮困工作,并派遣了一支保持3人、最多时达到8人的建整扶贫工作队常驻新化贫困山村,实施精准扶贫,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乡村的老大难问题,全方位地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扶贫26年,涟钢直接投入扶贫资金1300多万元,扶助新化县西河镇等5个乡镇、太平村等22个行政村,帮助3500多名贫困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琴声 贺松良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1/06/716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