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汽车年产突破百万辆规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李慧 编辑:洪政 2017-12-24 17: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上午,湖南年产百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猎豹汽车长沙新生产基地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宣布湖南年产百万辆汽车下线。

湖南年产百万辆汽车驶入会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 李慧)12月24日上午,湖南年产百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猎豹汽车长沙新生产基地举行,标志着湖南汽车年产辆突破百万辆规模。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宣布湖南年产百万辆汽车下线。

  长丰集团、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上汽大众、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株洲、众泰汽车、中车时代电动、北汽福田、梅花汽车、中联重科、三一集团、华菱星马省内14家主要整车生产企业负责人启动下线。

  湖南汽车制造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第一台轻型货车“洞庭130”的问世,让湖南汽车引领中南诸省前列。在随后的岁月里,湖南汽车有过跻身全国十强,长丰猎豹、湘火炬、株洲齿轮等整车和零部件配套企业闻名中外的辉煌历史,也遇到过艰难的转型升级期,但是湖南汽车人始终不忘初心,为推动汽车产业振兴进行了矢志不渝的努力和探索。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汽车产业作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和新兴优势产业链均把汽车作为重点支持产业领域,并出台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引进系列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全省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继2011年全省汽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后,2016年全省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整车产销超过95万辆。

  目前,湖南拥有规模以上的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400多家,列入工信部《公告》的企业56家。今年1-11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其中,汽车制造业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0.2%,增加值增长42.2%,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达1.9个百分点,成为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2016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5%,利润增长137.9%,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127个百分点以上。产业规模与发展质量均得到跃升。

  张剑飞一行还参观了省内各主要整车生产企业在会场展示的标志性汽车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李慧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2/24/7156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