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给帮扶村铺就的脱贫致富新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张马良 编辑:杨桦 2018-01-09 16: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马良 张家界报道

  “我是花园村的许文正,湘江公路的路基铺好了,马上要铺油面了,花园村的老乡们感谢你们!”日前,从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花园村传来了好消息,这里是湘江集团的对口帮扶点。

  花园村距县城仅8公里,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241户,937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户254人。花园村第一支部书记许文正介绍,花园村因通村公路狭窄,道路状况恶劣,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出行及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严重制约该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调研现场。

  2017年3月24日,在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带领下,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和集团班子成员以及中国金茂华中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花园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回到长沙后,湘江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张家界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花园村修建公路一事。会议决定湘江集团筹资500万元为花园村修建一条公路,湘江公路建成后将能够有效地将花园村与洪家关集镇和桑植县城连接起来,将极大改善花园村及沿线两个乡镇五个村近万名群众务工、上学、运输物资、日常出行的交通条件,为当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根本保障。

湘江公路路基已经铺设好,修好后将改变花园村的面貌。

  根据建设规划,湘江公路起于洪家关白族乡集镇与刘洪公路相接,路线向东南方向经洪家关白族乡的兴隆、刘家湾、水田坪、花园新村部,皮家坡、闫家台组,澧源镇金山村,止于蔡家峪村八斗溪与桑洪公路相交。公路路线全长14.66公里,其中洪家关白族乡境内9.56公里,澧源镇境内5.1公里,是洪家关白族乡至澧源镇的重要通乡公路。

2017年10月10日,湘江公路正式动工。

  2017年10月10日,是湘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的日子。“湘江公路已经成为全体村民每天议论最多的话题,更是村民们最期盼的大喜事,我坚信,湘江公路建成后,花园村必将焕然一新。”在开工仪式上,许文正十分期待地说道。

  日前,用于湘江公路前期建设的100万元扶贫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张家界市委办副调研员向华中介绍,湘江公路建成后,村民们进城不用再绕3个多小时山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宽广的湘江公路,不仅可以把村里的特产运出去、把村民的生活用品运进来,关键是还可以为花园村打造乡村观光、乡村休闲旅游的致富“新路”提供保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也越来越紧迫,湘江集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融入扶贫攻坚一线,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始终把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张马良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1/09/715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