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华融湘江银行营用房项目迎来千人观摩团

来源:红网 作者:周波 周冬梅 编辑:刘秋平 2018-06-01 1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周波 周冬梅)“这就是我们项目的超高层消防给水系统,临时与永久消防相结合,保证了超高层的消防安全。”“哇,这个智能安全帽不错,是个集成系统,点赞。”6月1日上午,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营用房项目汇集了一大批观摩人员,时而拍照,时而询问项目讲解人员。

  原来,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安监站联合开展的2018年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这里举行。长沙市各区、县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建设、施工、监理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300余人前来观摩。

  据了解,华融湘江银行营用房项目地处长沙市核心商圈,为天心区地标性超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7.25万平方米,建成后为华融湘江银行总部大楼,将成为湘江东岸长沙外滩天际线。

  该项目工程238m高塔楼基础结构形式复杂,设计有4.2m厚、约120m长的超厚超长剪力墙,且施工只能采取单侧支模,施工难度大,项目技术团队勇于创新,提出“内拉外顶组合支撑”的创新支模方法,成功攻克各项技术难点,确保超厚超长剪力墙施工质量,此工法获评“湖南省2017年度工程建设省级工法

  项目的超高层管理、劳务实名制、3D打印技术、VR安全体验馆、无人机巡视监测、环境监测系统等受到观摩人员的一致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波 周冬梅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6/01/715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