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电子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杨桦 2018-07-03 16: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何志坚 谢勋超)“廉政档案的建立意味着领导个人有什么违纪违规行为都要记录在案,而且作为考核提拔依据,跟随我们一辈子,实际上给我们戴上了廉政‘紧箍咒’,随时提醒自己不要给人生抹上污点。”近日,湖南省交水建集团司属企业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维对集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电子档案”的举措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近日,交水建集团纪委下发《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电子档案的通知》,率先在省属国有企业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电子档案,集团和司属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均作为建立廉政电子档案的对象。

  电子档案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方面面,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有关事项报告、申报婚丧喜庆事宜、上交礼品礼金、问题线索处理、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述责述廉报告及廉洁从业民主测评等情况。廉政档案一人一档,成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的清廉“身份证”,作为提拔调整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和必查资料。集团根据档案综合分析党风廉政建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开展监督监察提供依据,廉政档案成为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的“晴雨表”和选派调整干部的“体检单”,将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进一步夯实了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

  廉政电子档案实现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动态监督”。目前,该集团已为617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录入各类廉政信息45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7/03/715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