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将在拉美投资建设首个循环经济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谢静 编辑:刘秋平 2018-09-20 12: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方实地考察石灰石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谢静)日前,湖南黄金集团已与墨西哥州阿巴斯科市达成初步意向,投资10亿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工期为4年。这是湖南黄金集团在拉美地区投资的首个产业园项目,也将是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五个产业园项目。

  9月14日,湖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考察了阿巴斯科市的石灰石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拟建产业园地块,就产业园项目开发的必要条件和产业定位与该市政府官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在靠近该州内陆海关和石灰石产地区域取得一块土地,计划引进水泥、碳酸钙、废塑料再生、塑料制品生产、城市矿产开发、LED产品组装等产业,定位为循环经济产业为主,轻工、建材、仓储物流、电子、新材料产业为辅。项目一期工程计划用地1.2平方公里,远期规划用地5平方公里。

  该项目将发展“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产业,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项目投产后,将提供长期就业岗位3000个,提供短期就业岗位5000个,带动其他产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实现年工业产值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谢静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9/20/7148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