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忙不赢 湖南建工人用奋斗向新中国成立69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邵红秀 编辑:洪政 2018-10-03 15: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永州曲河花园项目:浇筑混凝土。

湖南建工集团张家界武陵山大道项目:“大干60天”劳动竞赛。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邵红秀 长沙报道

  十月的阳光照耀大地,我们迎来了新中国69周年华诞。“十一”长假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人们放松休息的时间,但从祖国边境的雪域高原到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一线,从繁华都市到偏远乡镇,湖南建工集团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湖南建工人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用奋斗向新中国69周年华诞献礼。

  10月1日,在祖国边境的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牵挂的地方,湖南建工集团玉麦小康乡村项目工地上依然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200余名湖南建工人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地坚守在生产一线,为实现56户藏族同胞入住新居、把玉麦建设成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的目标而攻坚冲刺。

  “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克服一切困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这一重大政治使命。”日前,湖南建工集团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二十次调度会,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在会上发出号召。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更需撸起袖子加油干,“十一”长假期间,湖南建工集团在全省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正加班加点往前推进。2018年,湖南建工集团承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共497个安置点,分布在61个县(市、区),安置人数约13.4万人,安置户约数12.4万户,建设规模约377万平方米。

  9月30日至10月1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赴双峰县督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作,与双峰县领导对接协调,实地调研走马镇、青树坪等安置点,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哪个项目问题多就去哪个项目现场办公,哪个安置点进度上不去就去哪个安置点蹲点督战。”国庆期间,湖南建工集团各责任单位领导深入新田县、江华县、祁阳县、永州零陵区等地督导工作,轮流值守项目,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强化对接、解决问题,确保打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攻坚战。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秋高气爽,张家界武陵山大道彩旗飘扬,车流通畅,洋溢着节日气氛。南来北往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秩序井然,武陵山大道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四面八方游客。武陵山大道是打通张家界市城区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快车道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张家界实现旅游胜地梦和全面小康梦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十一”主线通车目标,湖南建工集团自8月启动“大干60天”劳动竞赛,全体参建人员披荆斩棘,敢为人先,向张家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奋斗拓展中国道路,以奋斗推进改革伟业,以奋斗成就时代光荣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国庆假期,实干的湖南建工人正以高度的责任为新中国庆生,用接力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邵红秀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10/03/714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