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BIM技术成果获国际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编辑:刘秋平 2018-11-21 15: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002.marked.jpg

2018年“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全球卓越奖”颁奖仪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中建五局斩获国际大奖。

001.marked.jpg

被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评价为“世界9大最难施工项目之一”的长沙大王山冰雪世界项目。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军)近日,2018年“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全球卓越奖”颁奖仪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中建五局长沙大王山冰雪世界项目荣获施工组大型项目类第三名。

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全球卓越奖(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Excellence Award)奖项是目前全球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一项国际性BIM大赛奖。在2018年度大赛评选中,共有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256份作品入围。

获得殊荣的长沙大王山冰雪世界项目是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项目占地1.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主体结构位于100米深坑之上,是世界唯一的“悬浮”冰雪主题乐园,其地处喀斯特地貌区,地形地质环境极为复杂,施工技术和管理难度大,被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评价为“世界9大最难施工项目之一”。

在建设项目过程中,中建五局建立了全方位的BIM管理体系,利用BIM模型结合实景三维模型,从地质、地形、主体、安装四个方面,形成了BIM地质、虚拟施工、设备安装等多项技术,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

中建五局长沙大王山冰雪世界项目先后荣获第六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一等奖、第四届“科创杯”全国BIM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截至目前,中建五局2018年项目BIM应用累计获88项国家级和省部级BIM应用大奖,并获得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最佳BIM应用企业”荣誉称号。

链接

BIM是一种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模型对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的方法。BIM技术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了广阔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1/21/836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