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收购塔机领先制造商威尔伯特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桦 2018-11-28 15: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收购全球塔机领先制造商威尔伯特

进击欧洲高端塔机市场,欲推动塔机业务覆盖全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今天,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启幕。中联重科在展会现场宣布收购全球塔机领先制造商、欧洲塔机龙头企业德国威尔伯特100%股权,并签署相关战略协议。这是中联重科“走出去”海外战略又一“大手笔”,标志着其塔机业务在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后,高起点踏入欧洲高端塔机市场,最终推动公司塔机业务覆盖全球。

德国威尔伯特有80余年发展历史,是全球领先的变幅式动臂塔机制造商以及欧洲排名第三的塔机租赁商,其生产的高端塔机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一。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威尔伯特的产品和服务“独步”欧洲。

作为国内最大的塔机制造商,中联重科生产了众多明星产品,先后创下“全球最大平头塔机”“世界最长臂架”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塔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还正在建设全球第一条塔机和升降机智能生产线。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并购是强强联合,中联重科将吸收国际顶尖品牌的经验及技术,快速实现自我提升;同时,中联重科将依托德国威尔伯特丰富的业务资源,填补欧美高端塔机市场空白。威尔伯特可借助中联重科强大的营销网络及资本优势,迅速扩大销售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双方还可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降低采购成本、协同发展、合作双赢。

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塔机行业,欧洲是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此次收购,符合中联重科做强做优工程机械板块的发展战略,也是中联重科对行业市场趋势的准确预判;国际优势资源的整合,将为中联重科的下一次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2001年开始,中联重科就开始了跨国并购与国际化的征程,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从英国保路捷到意大利CIFA,从荷兰Raxtar到德国M-tec,中联重科的跨国并购硕果累累,其中不乏开启行业先河、引领行业风向的典范之作。此次收购将成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又一精彩案例。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