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调味品行业十大新闻出炉 湖南盐业跻身前三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刘秋平 2019-01-15 15: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2018年3月26日,湖南盐业正式登陆A股市场

3.marked.jpg

2018第十四届CFE中国调味品展,湖南盐业总经理杨正华(左五)参加开幕剪彩。

红网时刻通讯员 马丹 长沙报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18年,调味品企业砺砥前行、勇于创新,为调味品行业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2019年1月15日,由权威机构中国调味品协会评选的“2018年调味品行业十大新闻”新鲜出炉。其中,被市场誉为“中国盐改第一股”的湖南盐业登陆A股市场,跻身调味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大事件第二位。

领跑盐业改革登陆A股 入选十大新闻

本次评选活动,“湖南盐业登录A股”入选调味品行业十大新闻,可谓实至名归。

2018年3月26日,是湖南盐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这一天,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929。

作为行业第一家跨省联合、产销一体的现代化股份企业,湖南盐业的成功上市是盐行业产销集约化进程中的典型范本,也是深化盐业体制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的重要成果。这是对湖南盐业过往成绩的最佳肯定,也是对其未来发展的一种期许。

湖南盐业的上市节点有着深刻的行业背景。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我国食盐行业已在2017年开始进入体制改革过渡期,2018年更是中国盐改深化的关键年。作为全国盐业体制改革背景下的“盐改第一股”,湖南盐业打造的“雪天”品牌秉承着“为中国菜提味”的理念,完成了从战略到品牌,从产品到营销的全面升级,以强劲势头占据盐业新时代C位。

在资本运作方面,湖南盐业2018年充分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外延式并购步伐,全面提高自身在产业价值链上卡位优势。在保持和扩大公司制盐的区域优势的基础上,成为中国盐行业改革的领跑者、整合者。

频频打出创新组合拳 成调味品行业流量企业

湖南盐业已经进入由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自2018年上市以来,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展现了湖南盐业积极应对各方面变革,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智慧。

全年紧扣新战略——“聚焦雪天,领跑盐业”,湖南盐业致力于通过实施“观念领跑、市场领跑、品牌领跑、产品领跑、营销领跑”的领跑战略,把“雪天”打造成为食用盐行业领导品牌,秉承 “为中国菜提味”的理念,打出一套营销传播组合拳,完成了从战略到品牌,从产品到营销的全面升级。

回首2018年调味品行业,若要列出让人印象深刻的流量企业,湖南盐业绝对榜上有名。

2018年3月30日,湖南盐业召开“新战略、新形象、新产品”发布会,这是其上市后第一次系统、完整地对外展示战略、品牌、营销、产品等各个层面的规划和布局;6月28日,“雪天”产品全面焕新升级,雪天新包装产品全面亮相各大终端;7月28日,由湖南盐业旗下“雪天”品牌冠名的“雪天盐”号高铁专列在长沙南站举办了隆重的发车仪式;9月初,湖南盐业先后参展了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盐博会,以及在长沙举行的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11月,湖南盐业参加2018年广州第14届CFE中国调味品展,同在本月,湖南盐业联合中国烹饪协会、湖南都市频道打造的“雪天民间烹饪大师赛”正式拉开序幕,吸引了超过1万名烹饪爱好者报名参与。

随着差异化战略的推进,湖南盐业将由单一井矿盐集团发展成为覆盖井矿盐、海盐、湖盐全品类集团,由区域性公司成为全国性公司,由区域性品牌成为全国性领导品牌,由单纯的盐产品企业向延伸产业链而形成的产业集群转变。

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在品牌升级大趋势下,湖南盐业追求卓越品质,聚焦中高端市场,从品牌形象到产品全面革新,从外部资源跨界到内部研产销一体化,湖南盐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领跑行业转型发展。湖南盐业,将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为不断丰富和健康人民的日常生活而不懈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