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征程】省国资委:今年省属监管企业利润增长1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9-02-18 17: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浓浓的年味儿还未走远,紧张忙碌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新春上班第一周,湖南省各厅局已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罗江帆)春节后,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与国资委机关处室干部进行座谈,抓改革促发展,帮助企业开好局起好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华菱集团、建工集团等企业一线工作人员,为了保障生产春节仍然坚守岗位,力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丛培模表示,做好2019年湖南国资国企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速实现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经济效益实现稳定增长,省属监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

“今年将重点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五项重点工作,强化党的建设政治保障和强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人才保障。”丛培模介绍,今年,将落实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5个100”项目建设,围绕磁浮轨道交通、全电动力、电磁能、钛材钛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高精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建链、强链”,对现有产业链中缺失的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高附加值环节实施“补链”。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成研发投入刚性增长机制,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

2019年,湖南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整合,将由面上的、横向的调整整合转向纵向的、深入的调整整合。其中,做优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打造轨道交通、水利水运、公路、新材料新能源等投资运营平台。

另一方面,抓好企业资产资源的重组整合,尽快完成湘科集团、湘水集团、旅游集团等重组整合工作。加大企业资产整合盘活和处置力度,继续推进水电、健康医药、酒店、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等6类充分竞争性资产的整合重组,通过无偿划转、市场化转让等形式逐步向优势企业归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5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