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将举行第一届“国企楷模”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田运宏 编辑:刘秋平 2019-03-28 16: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田运宏)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国资委获悉,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管企业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宣传,科学规范典型推选办法和方式,统筹整合监管企业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和示范作用,汇聚国企正能量,激发广大“国企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经湖南省国资委党委批准同意,省国资委将在监管企业系统组织开展“国企楷模”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总体要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每年在监管企业选树的各类先进典型中,评选表彰一批紧跟时代步伐、体现国企特色、深受群众赞誉的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含个人与集体),授予“国企楷模”称号。广泛开展宣传报道与学习活动,充分展示“国企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典型引领风气、推动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评选范围包括国企技术带头人、国企工匠、一线员工等三类人员及基层班组集体。推荐的国企技术带头人,主要是在科研或技术应用等方面有较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推荐的国企工匠,主要是获评技能大师、技术能手称号,或在各类大赛获得名次、个人成就突出的人员。推荐的一线员工,主要是工作时间5年以上、业绩突出的一线员工。推荐的先进集体,主要是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班组。

本次评选将共表彰30名先进个人(集体),从中评出8名个人、2个集体杰出代表,授予“国企楷模”称号,其他先进典型候选代表表彰为“国企楷模”提名奖。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将组织成立专门评审组,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提出初选对象,对其进行考察,并以适当形式在省国资委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省国资委党委研究确定表彰对象,并组织“国企楷模”颁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田运宏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