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2019-05-07 15: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车株机公司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和受益者,更是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先锋。自1997年实现中国电力机车整车出口“零”突破以来,我们秉持“三零三好”原则,积极担当“四种角色”,先后在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南非、埃塞俄比亚、捷克、马其顿、塞尔维亚、德国等近20个国家获得近50个项目订单,出口产品包括机车、地铁、轻轨、动车组、地铁工程维护车,合同额累计约540亿元,推动对外交流和合作向纵深发展。同时,我们深入探索“五本”经营模式,在马来西亚、南非、土耳其、印度、奥地利等国家成立多家子公司,开展国际化经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公司考察期间,评价我们的产品是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代表作。

我们持续关注客户需求,瞄准绿色、智能的发展方向,凭借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数十年的技术积淀,进军新产业领域,形成了以维保为代表的服务延伸、以超级电容为代表的产业链延伸、以磁悬浮为代表的技术延伸等三个产业方向。我们在吉隆坡、上海、昆明等地成立具有现代化综合服务功能的轨道交通车辆“4S”店,实现由输出产品向输出“制造+服务”经营模式的转变。我们研制的国内首个商业运营中低速磁浮车辆于2016年5月在长沙投入运营。我们自主研发出高比能量超级电容单体,并以超级电容为驱动单元的现代有轨/无轨电车,受到了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将为城市公共交通带来创新性的变化。同时,我们正着力开发APM车辆、空轨列车、城郊通勤车和再生制动系统等新技术产品。

开放创新的株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愿与国内外客户、合作伙伴携手承担发展低碳经济的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全球轨道交通产业进步。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