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油茶产业各项数据全国第一 国家级调研团将赴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鸣 编辑:杨桦 2019-05-30 15: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颜克鸣)5月23日-25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主持召开的全国油茶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受邀赴京参加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龚小波首先对国家发改委作为牵头单位来制定油茶产业的宏观政策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省现代农业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集团在油茶全产业链的历史发展、战略布局和愿景;剖析了湖南油茶产业的现状和优势,他介绍,目前湖南油茶林种植面积达2190万亩,茶油总产量26.8万吨,茶油企业964家,年总产值450亿元,各项数据均居全国第一;阐述了以市场平台建设为推手,采用工业化的思维、全产业链的方式来发展油茶产业,形成“一、二、三产业”共荣共生的现代化、市场化新商业模式。谈及高质量发展油茶产业,他说,应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机制,从而稳步实现产业兴旺、绿色生态、产供销集群式发展、品牌突出、龙头企业强大、金融服务到位、仓储物流完善、林农利益联结机制稳固的高效贯通的油茶全产业。最后,龚小波还就高质量发展湖南油茶产业向国家发改委提出若干政策请求。

研讨会明确,由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调研团将于近期赴湘调研考察油茶产业。

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红、湖南林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克鸣参与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鸣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4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