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在湖南|湖南联通:赋能数字湖南 引领5G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杨桦 2019-06-25 15: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智慧湖南体验中心。

QQ??20190625152158.jpg

记者体验VR眼镜(项目名称:基于Cloud VR的景区漫游)。

3.jpg

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介绍5G机械手应用。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后称湖南联通)成立于1997年8月,是中国联通设在湖南省内的分支机构。湖南联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发展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全力参与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建设。目前,湖南联通已建成了通达三湘四水的信息高速公路。

“全省14个市州均已开通5G站点,并正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全省市县所有乡镇及部分经济发达的行政村覆盖4G网络及光网宽带,部分核心区域的网络已全面升级到4G+。”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介绍。

赋能数字湖南,助力社会发展

2009年,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底,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8年底,湖南联通已投资近200亿元进行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超过协议约定近50亿元。

“未来三年,湖南联通计划投资100亿元,进一步加大对湖南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谭明说。

为全面提升湖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联通持续打造“4G匠心网络”,4G移动通信基站近5万个,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0%,校园实现全覆盖,机场高速、跨省高速实现连续覆盖。宽带网打造高速、低价、质优的全光网络,光纤宽带已覆盖全省所有县城、乡镇及重点行政村,建设百兆光网农村。物联网建设持续推进,开通NB-IOT站点4000余个,形成重点区域的连续覆盖。

湖南联通提速降费早已进入快车道,率先在行业推出全国一体化套餐、流量日租套餐等一系列优惠资费产品,年复合流量综合单价降幅超过50%。2018年湖南联通率先取消流量“漫游费”,流量综合单价下降超过70%,互联网专线单价下降38.69%,普通商企宽带平均单价降幅75.54%。

引领5G发展,创造智慧生活

拥抱5G时代,湖南联通作为先锋频发大招,成为引领湖南5G发展的重要力量。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能提供高速的信息通道。”谭明说:“5G可以应用于无人驾驶领域,面对突发情况时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比人的反应更快。未来,汽车行业将会在无人驾驶领域做尝试和探索,无人驾驶普及后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湖南联通率先在全省14个市州开通5G站点,向公众开放5G体验馆;部署Pre5G技术,成为全省首个在高铁开展春运保障的运营商;“零”延时直播两会,传递新鲜资讯;率先使用无人机进行高速公路巡检;启动实施将天心区打造为湖南省首个5G全域覆盖城区;牵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5G视频产业基地,共创“智慧V谷”;拨通全省第一个跨巿州5G视频电话,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市州间5G视频电话互通。

6月6日,中国联通已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联通再向5G网络商用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未来,湖南联通将推动5G与AI、云等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云网一体、万物智联,催生5G AR/VR全景直播、自动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应用,惠及湖南各行各业,推动社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