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省电力:用汗水换市民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林唯 熊锦云 编辑:贾迪 2019-07-29 16: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9161223.jpg

电力施工人员正高空作业。刘华 摄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唯 熊锦云)连日来,湖南高温持续,为确保居民高温用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采取跨区域协作带电作业的方式,岳阳、衡阳两地联合作业,为社区居民不停电排除用电隐患,新增更换变压器,提高电压质量。

7月25日7时21分,在岳阳县庆丰南路同心社区,来自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厚厚的绝缘防护用具,升上了十米高空。在37度的高温下,立杆、新增公变高压下火金具组装、安装线路分段开关。

同心社区和庆丰社区是岳阳县荣城二回、荣城三回线路上的居民点,人数较为密集。近段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如不立即采取措施,将影响18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

为了快速完成作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向湖南省电力公司申请跨区协作,邀请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精英支援。从当天6:55分开始作业,到12时31分,历时7个半小时的作业圆满完成了。烈日高悬,热浪袭人,作业斗车里温度高达40度,电力施工人员脸已经挂满汗珠,变成酱红色,全身被汗水浸透。

现场带电作业工人说道,开展高温带电作业不仅技术难度高,也是电力工人对身体极限的挑战,但为了市民清凉度夏,安心用电,他们愿意用汗水换市民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林唯 熊锦云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5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