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心·祖国恋】中国梦·国企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力夫 编辑:贾迪 2019-08-02 08: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国企员工风貌,自今年3月份起,湖南省国资委与红网联合开展“国企心·祖国恋”征文活动,以个人、企业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抒写、展现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湖南省属国资国企建设生动实践、拼搏精神与突出贡献。

梦想是豪迈的江河,热情奔放;梦想是广袤的蓝天,任我翱翔;梦想是指路的灯塔,即便在黑夜里,也能伴我不断远航。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人生就没有了方向,同样,一个国家没有梦想,未来就没有了希望。把你的梦、我的梦,无论大小,无关长短,共同汇聚起来,串成一个大家的梦,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振兴之梦,就是我们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故但凡我国企人者,必有我国企之中国梦。国之梦,即和平发展,富国强兵,繁荣昌盛。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是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历经原始、奴隶、封建、民主、共和等各种社会形态的蜕变,最终迎来了共和国的春天,并开始走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此以后,在这片广阔而富饶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耕耘让这壮丽而雄伟的河山光辉照耀。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获得真正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国企人的期许。建设富强的中国,是我们的责任,需要我们为之不懈努力。而我们在工作期间,架起了自我和国家的桥梁,在此拼搏、挥洒汗水、奋发有为、实现价值,是为我们为国家资产保值增值、化作国之重器的基础,是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而努力。所以国企人之中国梦,中国之梦也。

然而当代社会有些聒噪,作为国之命脉的旗舰手,国企人,空以时间而自长,给予时间而强壮,补己之所缺,供己之所需,若此风气不衰,沉心探索,前景甚喜,我之当代国企人必要深思。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责任之大,关乎民族未来生存之计。我国企人之中国梦,就是做好基础,建高楼。把中华民族比做一座大厦,大厦的基础就是国资,若国资被教坏,百丈大厦,顷刻之间,灰飞烟灭。建一国,世纪之事;毁一国,毫秒之数。把握住国资保值就是根本,发展好国有资本增值就是国家繁荣昌盛的保证。国家要发展,就是我们要进步;国家要强大,就是我们要强大;国家要和平,就是我们要懂礼;国家要生存,就是我们会生存。国之河山,由先烈打造再好,若不好好经营,只会让人心痛。所以国企人之中国,即中国梦在我们。

中国梦,国之强;国若强,不可少之国企之力,国企之力亦锻造由我们。中国梦,梦在我们,中国强,志不可少!唯有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辉。实现我们的梦。

明志,以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鼓足动能。激情飞扬的拼搏活力是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而发展离不开充满激情的青春理想,离不开远大的志向作为前行的航标,离不开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我们这些国企人更要要踊跃投身国家建设,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勤奋求实,勇于开拓,成为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自强,树立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我国企人的特点是:有拼劲、充满活力和朝气;有激情,始终鼓足创新前行的动力;有锐气,敢于挑战障碍,不拘一格。只有具备百折不挠、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能在中国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立,勇于承担人才强国的重任。在科技和教育迅猛发展,社会信息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国企人有较多的机会学习、运用、熟练、创新现代科学技术。我们应义不容辞地担当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我们之志气,则是未来中国强大之动力。

但在追逐梦想的途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未知的阻挠。不要怕,要记住梦想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梦想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唤起你生活的勇气;梦想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祟高的心灵。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被打垮,因为心中有梦,面对未来我们将更加信心百倍,因为我们心中有梦!那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和平的环境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牢记自身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为祖国的和平崛起添薪加火,推波助浪,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尽力尽责,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大国泱泱,七十诞辰,与天不老!壮哉,我国企之人,与国无疆!

(湖南高新创投集团 张力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力夫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