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上半年营收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2019-08-06 09: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记者从湖南国资公司获悉,上半年该公司将推进改革改制和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公司营收效益大幅增长。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2.73亿元,同比增长47.93%;实现利润总额4071万元,同比增长96.19%。

作为湖南国企改革试验田,湖南国资公司2015年成立以来,陆续接收了来自全省各个厅局移交的国有企业42户,这些企业大多为“散、小、差”企业。通过优化布局、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改革推动重组整合,将直接管理企业数量压减至17户,人财物集中盘活,费用支出有效精简,实现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位。4年来,接收的42户老国企已焕发新活力,利润总额从亏损近1亿元到盈利数千万元,实现了“接得住、稳得了、管得好”的阶段目标。

今年以来,湖南国资公司主动作为,坚定“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成为国有资产整合者、国企改革推动者、国有资本经营者”的战略定位,稳步推进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重点发展资产经营管理、大宗物资贸易、物业管理3大主力板块,积极培育仓储物流、检验检测2个发展板块,“3+2”产业板块初具雏形,成功处置一批“僵尸企业”,突出发挥了国资国企改革抓手和平台作用。(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谢正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