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反响丨“三心”守“一心”,国企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贾迪 2019-08-08 23: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者按:当前,全国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国有企业作为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更是生动践行党在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主体,正在通过自身的改变和发力,推动整个社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点亮一盏灯,就是党组织这盏明灯;燃烧一团火,就是凝聚党员群众这团烈火。党组织作为企业的核心,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尤为重要。

作为湖南农业国有企业龙头单位省现代农业集团的组成部分,近年来,联畅房地产公司和天心物业公司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司员工和共产党员,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燃起团结拼搏之火,点亮奋进高效之灯。

对职工“贴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畅房地产公司和天心物业公司各级党组严格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点滴处入手,在细微处着眼,探索关爱职工群众新举措,推行“四清四必访”制度。

联畅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曾星明告诉记者,“四清”即对职工群众基本情况清,对党员思想状态清,对青年团员想法清,对员工工作情况清;“四必访”即对有重大疾病的职工必访,有红白喜事必访,有特殊困难必访,有家庭纠纷和重大变故必访。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连心”活动,各党组织委员与委员之间,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党组织委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互相谈心谈话,架起了党组织与职工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近两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共看望慰问患病职工30余次,解决员工家庭纠纷10余起,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爱心帮扶16次。

“你敬我一尺,我回你一丈”“你把我当朋友,我把你当亲人”。曾星明说,人人都渴望得到尊重和理解,只要我们以诚相待,以心换心,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化不解的矛盾。

天心物业公司负责的杨家山小区是历届领导伤透脑筋的地区,个别同志工作不干,上访不停,道理不讲,要求不断。办公楼、办公室、过道上时常被围得水泄不通。

面对这种情况和局面,天心物业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变“上访”为“下访”的思路,扎扎实实开展“四清四必访”活动,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无理的诉求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诉求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经过不懈努力,小区环境面貌和人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联畅房地产公司湘府邻畔安置房项目的建设、装饰与分房事项久拖未决,实为省现代农业集团组建以来最大难题,面对每年1800万元的过渡费。

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联畅房地产公司全体员工将“灯”点亮,将“火”烧燃,日夜兼程,精心谋划,苦干加巧干,员工干得欢心,安置户住得开心,集团公司省钱省心。

让群众“安心”

安全工作是物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检验党组织“五化”建设是否真正达标的“试金石”,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压舱石”,更是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夯基石”。

为此,联畅房地产公司提出了“经营工作是钱,安全工作是命,我们不能只要钱不要命”;提出了安全工作“零容忍”“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设备设施安全、施工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等工作常抓不懈。

据记者了解,联畅房地产公司下属物业公司服务的小区面积近50万平方米,高低压配电间近10个,电梯30余台,中央空调等设备设施严重老化,年久失修,由于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的改善,当年设计负荷与现今实用负荷极不匹配,特别是冬夏两季用电高峰期,跳闸停电现象频发。

为了确保安全,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党组织委员联项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签订目标责任状,实行责任制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台账,制定一系列安全制度,张贴标识标牌,配备消防安全器材,开展应急知识教育培训等,实打实的抓安全抓落实,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确保“问题”设备及时得到维护维修,实现了党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无伤亡。

在安全工作上一视同仁,绝不心慈手软,做到无事故保安全,有事故可追索。曾明星说,有一次,因为有的部门和个人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台账记录造假,经党组织会议研究一次性处理10多人次,党员带头接受处罚,大家心悦诚服,因为大家深知安全工作半点马虎不得。

“我们通过举办消防实战演习,通过观看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录像,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安全事故可以使家破使人亡,使企业毁于一旦。”曾明星说,大的安全事故都是由小的疏忽引起的,譬如:一粒火星可以引发大火,群死群伤;一个充电器未拔可以引发大火,源于一刻疏忽;屡见不鲜的案例比比皆是!

为国家“省心”

自省现代农业集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以来,联畅房地产公司和天心物业公司“一个班子一股绳,一个支部一团火,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书记一盏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降本增效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物业服务企业收取的物业服务费杯水车薪,必须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找市场要效益、从内部挖潜力,精干高效抓管理,严格控制非经营性费用支出。

房地产业在国家宏观调控、限购限贷限价的背景下,要实现省现代农业集团整体战略部署,必须盘活集团现有土地资产,必须降本增效。曾明星介绍道:“近两年,我们在降本增效上用心,有心,全面开展节约挖潜、堵塞漏洞、降本增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房地产业作为省现代农业集团“自留地”,顾大局、讲全局,为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联畅房地产公司抓改革,提效益,积极贯彻落实和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中层管理干部聘任率100%,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100%;“三供一业”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移交协议业已签订,用电分离改造已进场施工,为省现代农业集团节省“三供一业”对外移交资金近2000万元,企业改革稳步推进。

这些年来,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灯”“火”通明,照亮前程,基本确保了安全,确保了稳定,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曾明星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的各级党组织将团结带领全司员工,继续当好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安全管理的‘铁面人’,降本增效的‘有心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现代农业集团在湖南由农业大省变农业强省中有所作为,在湖南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中有所担当,心不变,人在走,定能圆梦;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定能立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