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行·祖国赞】湖南湘电集团:线圈制造工序的“多面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红 编辑:贾迪 2019-08-15 17: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70年来省属国资国企建设发展成就,从4月1日起,由湖南省国资委主办,湖南轻盐集团和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雪天杯“国企行·祖国赞”影像大赛,面向各监管企业广大员工征集与省属国资国企有关的摄影、微视频和H5,作品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体现国有企业新时代新作为,展示干部职工新面貌新风采。

张哲学,数控绕线和数控涨型首席操作师,现任线圈制造事业部绕线三班班长。自16岁开始从事直流、交流绕线生产一线工作,至今已是35个春秋。如今,51岁的他,虽皱纹悄悄爬上了他的额头,但他对于工作的热情却从未减退,依然没有丝毫的懈怠。

在同事的眼里,张哲学是一个“多面手”。他是生产一线顽疾的“攻克手”,是改进创新道上的“探路者”,还是重点产品攻关的“急先锋”。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他改进数控设备,简化线圈工序,解决了嵌线工序这个生产瓶颈问题。在隐极同步机发电机定子线圈制造和H24、H21产品的试制过程中,他抓住关键点进行设计改造,既保证了质量,又大大提高了事业部线圈制造的工作效率。而这,源于张哲学对生产设备性能超出常人的熟悉度和敏感度,更源于这35年勤勤恳恳的默默耕耘……

【同期声】张哲学同事

同事1:张师傅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们遇到困难的、不懂的,他会及时告诉我们,指导我们,教我们怎么搞,我们都很敬佩他。

同事2:他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人,就是在工作中每遭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能够想尽一切办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工作做得更好

张哲学的性子里,既有踏实稳重、任劳任怨的精神,也有敢想敢做,勇于挑战创新的一面。作为家里的一员,他恪守孝道,尽心照顾年迈的岳父,帮助打理家务,他的家庭被评为“湘潭市文明家庭”。作为绕线三班班长,他始终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公司发展为重。在工作上,他时刻注意精细班组成本,抓大不弃小,为公司年节约价值9万余元。他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经验和技艺,培养出来的多名徒弟成为事业部生产骨干,创下了“1+29=名师出高徒”的佳话。

作为员工,他心系企业;作为班组“领头羊”,他严抓管理,强化实效,其所在班组多次获“湖南省质量信得过班组”“标杆班组”“五型班组”等称号。他用自身的品格和意志去督促和磨砺团队成员,将企业的精神和文化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员工,他以榜样的力量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能工巧匠。

(作者系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杨艳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