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臧阳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1 17: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ja18 - 副本.jpg

臧阳陵。

臧阳陵,男,1970年5月生,研究员,工学博士。1992年8月——至今,一直在湖南化工研究院从事科研开发工作。现任国家农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室主任、首席专家,中国化学会会员、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2009年度被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评为优秀科技人才。

多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其中主持省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市级奖励1项。累计申请专利技术25件,获得授权专利16件,其中10种发明专利已在工业化装置上获得应用。

主持承担“甲基异氰酸酯生产装置中四氯化碳替换技术开发” 项目,得到国家环保部“四氯化碳消费淘汰”立项,获得“世界银行多边基金赠款”支持,项目年减排ODS溶剂8500吨以上,成功了实现《蒙特利尔议定书》要求的ODS溶剂替代,履行了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成为“中国加工助剂二期行业消费淘汰计划”仅有的成功实现溶剂替代的两个项目之一,避免了行业被整体关闭,直接经济效益100多亿元,间接效益500多亿元以上。

臧阳陵同志主导的科技进步工作在化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6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