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刘新新: 国企“焊将” 大国工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2 11: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刘新新。

工作中的刘新新。

刘新新,男,汉族,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电焊高级技师,湖南湘潭人,2002年5月至今工作于湘电集团有限湘电集团,现为湘电集团结构件事业部电焊关键技术带头人、培训导师、国家某重点项目首席操作师,湘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他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曾荣获第九届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电工行业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百优工匠、湖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第16届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湘潭市高层次人才等六十多项荣誉。

工作17年来,刘新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自学成才,苦练电焊技术,练就了“三秒快速热接弧法”“特殊高强钢焊接操作法”等绝活,擅长手工焊、MAG焊等7种焊接方法,拥有国际焊接技士、技师等12项国际焊接资格证书,获得国家专利1项,是湘电集团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典型代表。在成立“湘电集团刘新新创新工作室”后,带领团队完成80余项国家重点新产品的焊接技术科研攻关,多项重点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担任湘潭市“双师型”焊接培训导师以来,采用自创的“模拟教学法”为焊工传授焊接技艺,开展技能培训活动160余次,指导54名电焊工累计考取了ISO9606-1国际焊接资格证书146项,培养了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200余人。

作为一名电焊工人,他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善于解决重大焊接技术难题,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