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周晓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08-23 16: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利周晓华.jpg

周晓华。

周晓华,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湖南望城人,1996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第四党支部书记、甲嘧车间主任。

他毕业于湘潭大学化工系,进入海利公司20多年来。“爱动脑,勤动手”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作为车间生产工作的领头人,周晓华把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力求精细管理和技术创新。2016年,他与车间技术骨干一起实施了“提高烷化反应温度”、“调整2-氯丙烷投料配比”、“2-氯丙烷生产系统改造”等17项工艺设备技术改进,向技术部门提交合理化建议47条。技改项目的有效实施,使多功能产品单批产量提升三分之一,生产能耗下降约30%,反应收率增加3个百分点,全年共计节约原材料和能耗成本496万元。2017年,继续开展以“多功能生产脱溶工艺优化”、“后馏分回收工艺优化”等为主的节能降耗工作,并节约生产成本200万元。2017年5月,公司甲嘧销售形势大好,甲嘧产品迎来1200吨订单的生产任务,生产任务紧,质量要求高,他主动接受公司领导安排兼任甲嘧车间主任。兼职以后,积极组织开展甲嘧生产工艺优化工作,先后开展了“甲嘧胍盐生产工艺优化”,使胍盐收率提高5%,“甲嘧生产装置环保提质优化改造”,使生产现场环境得到改善,员工职业健康得到进一步保证。甲嘧车间节约生产成本40万元,并顺利完成甲嘧大订单生产任务,为公司赢得了市场与信誉。2018年,继续推行生产挖潜增效,加强生产过程精细管理,成本控制效果继续凸显,甲嘧车间节约生产成本109万元,多功能车间节约生产成本128万元。

2013年,周晓华代表公司参与“羟基嘧啶类化合物清洁生产共性技术研究开发与抗蚜威合成研究”,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科技成果专利奖。2015年参与的“羟基嘧啶类化合物及下游产品清洁生产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同时,他所领航的车间多次被公司授予“节能降耗突出贡献奖”、“合理化建议先进单位”、“技术进步奖”与公司年度“先进集体”。2018年,他荣获“常德杰出工匠”光荣称号。

23年来,他始终坚守在自己挚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精益求精,攻克了一系列重大工艺难题,影响和带动基层员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和付出诠释出了一名化工人的品质和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