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首座采用顶推法施工桥梁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秦佑其 程泽林 编辑:贾迪 2019-09-25 20: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采用顶推法施工正在行进中的钢箱梁_meitu_1.jpg

采用顶推法施工正在行进中的钢箱梁。

顶推滑移到位后的东十一路上跨长永高速桥_meitu_2.jpg

顶推滑移到位后的东十一路上跨长永高速桥。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秦佑其 程泽林)东十一路作为长沙经开区道路规划五纵线中的一条,是经开区南北向的一条城市主干路,也是经开区往北向的一个重要“门户”。9月22日15时,东十一路上跨长永高速桥梁工程主桥钢箱梁启动顶推法施工,这也是长沙经开区首座采用顶推施工工艺的桥梁工程,经过近70小时的精心操作和组织指挥,首片钢箱梁顶推滑移到位,标志着中铁五局长沙盼盼路及其片区改造项目部钢箱梁首次顶推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铁五局长沙盼盼路及其片区改造项目上跨长永高速桥梁顶推法施工现场,看不到大型起重设备、高空作业,取而代之是在8台步履机的推动下,主体钢箱梁以每小时5米左右向前推动。

东十一路上跨长永高速桥梁工程于2019年1月动工,施工方中铁五局长沙盼盼路及其片区改造项目部将主桥钢箱梁在工厂进行加工后,分节段运送至桥址现场,在现场利用吊车起吊至拼装平台进行整体焊接拼装。

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吕茂丰介绍,“在顶推施工中,几乎没有对长永高速造成影响,而且工期能缩短3个月左右。此外,采用顶推施工法能减少扬尘和噪音污染。”

该桥的建成,可打通长永高速对经开区南北隔断的壁障,拉通东十一路到开元路的通道,减少黄兴大道南北向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产业基地的人员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秦佑其 程泽林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