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普法融入生产经营 中建五局举行“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重 编辑:贾迪 2019-09-26 17: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9月26日,中建五局2019年“超英杯”项目履约风险管控优秀案例竞赛暨“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21.jpg

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刘重)“法律就像旅行一样,必须为明天做准备。它必须具备成长的原则。”今天,中建五局2019年“超英杯”项目履约风险管控优秀案例竞赛暨“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16家二级单位组成参赛队伍“亮形象、赛指标、秀肌肉”,通过案例展示、微视频展播和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展示项目履约风险管控优秀案例,分享成功经验。

活动分为“项目履约风险管控”优秀案例展示、“我与宪法”微视频展播、“保密、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3个环节,生动形象、寓教于乐。例如,风险管控案例,既有传统施工项目的工期、质量、成本、资金等风险的防控案例,又有地产小业主断供风险转移,还有投资项目由PPP投资模式华丽转型EPC模式的新变化,真正将普法融入到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视频展播,则通过诗词、沙画、朗读等不同的形式展示了“我与宪法”的主题,诠释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让大家看到,宪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目前,随着外部市场形势的深刻变化,传统的施工项目合同条件越来越苛刻,过程支付比例低、供应链融资等非现金支付比例高,违约责任重,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这都要求全体法务人员肩负起企业合规经营的重任,坚守底线思维,同时又不能思维僵化,善于从危机中发现商机,创新商业模式。

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刘顿要求,全局各二级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按照中央精神,肩负起企业主要责任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统筹协调,做到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共同推进,在企业内部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做到全员学法、人人知法,真正让企业法务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这次‘超英杯’竞赛活动是中建五局普法工作的点睛之笔。”中建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秦玉秀认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建”和“法治五局”的重要举措,非常有意义。希望中建五局立足更高占位、着眼更广视野,来理解和定位企业法治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中建五局的法律风险防控及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重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