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今年承接业务突破11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 编辑:贾迪 2019-10-28 11: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主业拓展市场 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湖南建工集团今年承接业务突破1100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聚焦主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走出新路子。今天,湖南建工集团传出喜讯,1至9月,集团承接业务1115.4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8.43%;实现利税28.29亿元。

今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追求有质量的规模、有效益的增长。从优化管控体系、调整产业结构、完善法人治理、推动股权多元化、建立市场化机制等五个方面梳理改革清单,主动把集团改革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在深化国企改革中赢得了主动。

湖南建工集团聚焦主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从传统建筑市场要存量,巩固、提升在施工招投标领域的竞争力,承接了一批体量大、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有示范效应的项目,极大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从新兴市场要增量,组建了电子科技、环保、新能源等新公司,积极开拓智慧城市建设、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等市场领域,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悉心培育主业新动能、新增长点;从投资市场要质量,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打造“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发展模式,逐步实现投资、施工、营运多元创效,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升。今年1至9月,共承接PPP等投融资项目16个,合同额165.3亿元。

在稳定市场规模的同时,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结合各子分公司专业定位,细分市场,实行差异化发展,发力“产业经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模式,向效益型、质量型、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全产业链经营,上游向设计、投融资延伸,下游向运营维护拓展,实现全产业链经营布局。逐步实现“单一施工为主”向“产业多元化”转变,市场结构渐趋合理,业务结构逐步优化。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设立湖南建工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拓展土地综合整治业务板块;牵头设立“一带一路”基金,成立湖南省国际合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总规模200亿元,为湖南省属国企“抱团出海”和“走出去”发展搭建融资新平台。

作为“建筑湘军”的龙头企业,湖南建工集团近5年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无论经营规模、效益,还是经营区域、模式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6年,集团业务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56.6亿元,为2014年的1.2倍;2018年,集团新承接任务1557.1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