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强溪扩机工程排水洞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春华 编辑:贾迪 2019-12-09 16: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吴春华)12月7日上午,水电八局承建的五强溪扩机工程小别溪排水洞工程顺利贯通,标志着该扩机工程又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小别溪排水洞工程全长834.92米,为坝肩小别溪引流工程。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五扩项目部注重加强与业主方和设计方的汇报与沟通,克服了地质条件造成的多处破碎围岩的考验,特别是在新老排水洞对接方面,采用了调整轴线的优化施工方案,把原设计全长开挖量993米缩短了约158米,为业主节约了经费,缩短了工期。并获得了业主、监理、设计相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嘉许,为项目施工管理积累了口碑和经验,工程历时五个多月顺利贯通。

五强溪水电站位于沅水干流中下游,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航运等综合效益的一等大(1)型工程。扩机工程主要利用五强溪水库调节能力及夏季较丰的来水,提高水力资源的利用程度,增加发电量,更好地发挥调峰能力,为电网提供调峰容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春华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