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创新 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迪 2019-12-24 1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通过科技创新带动外贸出口的结构调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确立“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带动外贸出口大幅增长。位于湖南长沙的铁建重工集团承担了莫斯科地铁西南环线的隧道挖掘工程,莫斯科的冬季气温在零下30度左右,如何让盾构机的关键部件液压泵在极寒环境下正常工作是工程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

经过科研人员的反复试验,不仅研制出高效稳定的液压泵加热装置,还创新了103项特殊设计,单台设备的创新设计接近1000项。同时,盾构机以最高日掘进35米的成绩,创造了俄罗斯地铁施工的最高日掘进纪录,成为工地上的“明星巨无霸”。

过硬的质量让莫斯科业主继续追加一台11米级盾构机订单,下个月它将在莫斯科组装调试。

出口倒逼企业技术创新,创新又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目前,湖南已经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重点培育了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

今年前11个月,湖南进出口总值达392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其中,出口机电产品1196.5亿元,增长59.5%;出口高新技术产品375.9亿元,增长79.2%。外贸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