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之星|周建月:建功雪域岭,壮志千秋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2-27 1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周建月(左一)。

周建月,男,中共党员,选矿工程师, 1983年4月生,湖南省隆回县人,200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同年7月入司辰州公司,2014年至今任甘肃辰州选矿厂厂长;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集团“三创之星”,2016年公司生产(工作)标兵,2017、2018年公司劳动模范;获公司技术类奖项达20项、发表技术论文3篇等;在子公司工作了11年,2011年至今扎根高原已9年。

甘肃辰州不仅是辰州矿业的子公司,更是辰州矿业的一个重要的资源基地,她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她是公司挺进大西部的一个楔子,她是公司“积极占有资源”战略的先行者。甘肃辰州的正常运营有着重要的战略及辐射意义,选矿作为矿山生产的最重要环节之一,作为选厂厂长的周建月更能感受到手头上工作所担当的责任及所承载的意义。

在甘肃辰州工作的这些年,周建月一直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没有节假日之分、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他不仅是选厂厂长,同时也是技术人员、更是一线岗位的操作工。这些年里,周建月带领全厂员工发扬“长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畏艰苦,扎根高原,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生产现状,不断推行系统技改升级,包括新工艺、新装备、新药剂的创新组合运用等,同时强化精细化管理,在条件极度艰难的情况下带领生产及技术团队推动了选矿厂技术水平的提升,使得选矿指标呈台阶式的跃升:选厂金回收率提高了30%以上,同时产能也翻了两番多,选矿单位成本也逐年递减,较五年前降低了近50%,得益于指标提升,甘肃辰州公司从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2018年实现了五个历史最佳,2019年即将再创新高。选厂2019年通过统筹谋划、群策群力、技术创新、创新班组管理等,在不增加设备和原矿品位降低的情况下,选矿日处理量超2018年100t,达到560t,金回收率达到87.4%,二者再创新高,成本管控、现场管理等成效显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