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之星|段晓晖:求是创新显价值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2-27 11: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3I8A1098.JPG

段晓晖。

段晓晖于2017年1月起负责宝山矿业公司提质扩能箕斗井项目设备设施的相关技术监督及总体接收工作,2018年5月,被宝山公司提拔为机运工区电气主管,负责工区箕斗井的设备技术管理工作。

2017年4月,段晓晖提出将提升机电控系统和计量装卸载电控系统两套信号系统整合成一套信号系统的技术创新改造方案,经过实地论证后,得到生产厂家的认可并采纳实施,不仅大大简化了作业人员的操作流程,杜绝误操作,也减少了信号通讯系统的维护工作量,还节约生产成本10万余元。

2018年9月,针对箕斗提升及装卸载控制系统存在矿石满仓后堵塞卸矿溜槽并跑漏至井筒内,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等问题,段晓晖同志主持设计、安装了402卸矿溜井矿石料位自动检测及控制系统,从而有效防止了卸矿溜槽跑漏事故,大大提高了箕斗井提升及计量装载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2019年5月,由他为主要参与人设计的箕斗井井塔楼自动抽吸、喷淋除尘系统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同年6月,提升机的自动化运行技改工作也通过验收,现在箕斗井远程集控自动化运行技改项目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在工程全面竣工后,将大大提高公司箕斗提升系统的整体安全环保性能,同时能减少箕斗井相关操作人员10余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