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之星|新龙矿业东港锑品碱浸电积工业试验攻关小组:齐心协力解难题 创新技术谋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2-27 11: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793.JPG

新龙矿业东港锑品碱浸电积工业试验攻关小组。

2017年,东港锑品转型升级步入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优化碱浸电积炼锑工艺,突破瓶颈,东港锑品碱浸电积炼锑工业试验攻关小组应运而生。小组由游先银、肖军华、朱跃云、唐亚峰、符永际、尹健6人组成,游先银任组长。

攻关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指标为目标,钻技术、优工艺、破难题、建标准,攻关小组捷报频传。新增的冷冻结晶工艺,实现了电解液循环利用,标志着湿法工艺全线拉通;破解了电解液浓度与结晶硫化钠含锑的关系,工业试验开启了精细化作业;掌握了电解液温度与槽面结晶的规律,延长电解槽的连续作业时间,阴极锑质量得到了保障......一个个技术瓶颈被突破,一项项核心参数被破解,碱浸电积工艺日臻完善。

碱浸电积炼锑工艺成功解决了火法工艺无法处理高砷低锑复杂原料的难题,将复杂高砷低锑原料冶炼成高端锑品变为现实,使伴生低品位有价金属焕发异彩,工艺全过程无“三废”产生,开辟了一条绿色、生态、环保炼锑新渠道。目前,工艺试运行趋于稳定,全年连续运行达333天,处理锑金精矿9200吨,浸出金精矿含锑下降到0.6%左右,电积电耗下降到3200度,片碱单耗下降到1吨,吨阴极锑直接加工成本下降到7500元左右,工艺优势凸显,基本具备规模化生产条件,为东港锑品转型升级和整体搬迁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求是创新注定不是坦途,在打造新时代绿色生态和安全环保智慧工厂的征途上,攻关小组仍将钻坚研微、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