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小勇:初心如磐 成就职业教育不平凡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思柳 编辑:贾迪 2019-12-31 09: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张思柳 长沙报道

“刘小勇,男,汉族,出生于1979年8月,湖南耒阳人,研究生学历,副教授。大学期间入党,历任株洲县农村信用联社办公室文秘,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文秘、副主任,创建办副主任,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部长。”这是刘小勇的简短履历,短短的文字里,浓缩的是他躬耕职教、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辛勤探索的十个春秋。

十年探路 匠心躬耕

在学校工作的十年里,刘小勇似乎把一切都扑在了工作上,赢得了“拼命三郎”的美誉。在他的世界里,或许工作才是他生活的全部。就连让人羡慕的寒暑假他也主动放弃,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出色的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肯定,他也因此获得一系列的殊荣和深造的机会。

他先后荣获湘电集团先进工作者、湖南电气职院省示范职院创建突出贡献奖、评建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并受学院委派赴德国学习。

十年来,在学院申报和创建“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全国机械行业骨干职业院校”,甚至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重大项目上,都留下了刘小勇探索创新、砥砺前行的足迹。为了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5+2”“白加黑”已经成了他的工作常态。但也更坚定了他对职业教育前景的展望和信心。

教研相长 潜心育人

教研相长,敦行致远。刘小勇不仅是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创新路上的探路人,更是一名深耕一线、潜心教学、钻研科研的学者型优秀教师。作为“双肩挑”教师,即使在工作繁多的情况下,他从来没有放弃追求学术发展与教学提升,坚持开展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他耕耘一线十年,承担了《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实务》《企业管理实务》等多门课程的教学。

“刘老师的课听起来很有意思,讲授的内容也非常实用,我们能感觉到他有深厚的专业背景”上过刘小勇课的18级学生刘铭如说。

刘小勇致力于教研科研,从理论创新到实践探索,以研促教,先后主持了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思政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教育规划课题、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等省级课题4项,主持校级教研教改课题4项。在《教育发展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3篇论文分别获得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参与编写教材2部。

服务职教 矢志不悔

谈到职业教育的发展,刘小勇认为,“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向社会传递了一种强烈振兴职业教育的信号,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学生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应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十年躬耕,只为职教。刘小勇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干和学识,追寻着职业教育的梦想和远方,他默默无闻耕耘着、奉献着,实践着一个新时代高职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虽然现在职业教育还面临许多问题,但职业教育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容忽视的推动作用。”刘小勇说,“在职业院校已经工作了10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发挥着作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职业教育贡献光和热,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人才。”

初心如磐,矢志如斯。刘小勇通过干部竞聘走上中层领导的岗位,对他来说,当领导不是目的,而是用更大的平台,干更多的事,更好地干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思柳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3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