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来英: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田运宏 编辑:贾迪 2020-01-08 0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田运宏)今天,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上,25户省属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分别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

在逐一点评大家的述职后,姚来英充分肯定了2019年省属监管企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属监管企业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大力开展“党建工作融合推进年”活动,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加规范有效,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向纵深发展,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崭新局面。

姚来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共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好企业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国有企业打造成政治建设的先锋阵地,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重点,保持高压,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对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强化对国企“走出去”的监管,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处各类腐败案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握住红线、主线、底线,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和管理,探索建立完善具有高水平的舆情预警分析和处置系统,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善于运用新媒体工具,传播爱党、爱国、爱企正能量,在意识形态阵地的话语权竞争中掌握先机、赢得主动。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及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在湘央企、省属监管企业专职副书记、党群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田运宏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