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战“疫”生产两不误 华菱集团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 编辑:贾迪 2020-02-26 17: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0147.jpg

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华菱集团抗疫生产实录:36天“十回眸”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介绍,截至2月26日凌晨,集团在湘所属企业30716名在岗职工,确诊、疑似病例阶段性实现“双为零”,公司生产、营收、利润实现“开门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菱集团发挥钢铁企业生产调度系统快速反应的优势,1月22日即安排落实了快速排查、源头防控等措施。同时,坚持“宁严勿漏”原则,进一步完善了排查、隔离制度,严格实行“疫情事故”比照安全事故考核制度,制定职工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加强测温排查和上岗防护。

截至2月26日凌晨,华菱集团在湘企业30716名在岗职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为零”,其中有湖北往返史365人,武汉往返史228人,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9人,全部按要求进行隔离,目前已全部解除14天观察期。

华菱集团采取稳队伍、稳生产、稳客户的“三稳”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五个到位”稳队伍,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到位,生产人员到岗到位,生活后勤保障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到位。

抓住“四个环节”稳生产,严把供、产、销、运四个环节,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产前策划、生产协调,落实每日生产任务。盯牢订单交付稳客户,春节以来,重点战略客户的订单按期交货率100%。元月份,华菱集团生产经营保持稳顺势头,主要产品产量、营收、利润均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同时为援助疫情防控捐资捐物总额超过3656万元。

曹志强表示,2月份以来,华菱集团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顺势头,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在疫情没有全面解除之前,华菱集团将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放宽,并已经就杜绝盲目乐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