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股份:2020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5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2020-03-25 22: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辰州矿业现代化氧化锑母粒生产线_meitu_1.jpg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辰州矿业现代化氧化锑母粒生产线。

图为湖南黄金股份子公司黄金洞矿业机械化掘进现场_meitu_2.jpg

湖南黄金股份子公司黄金洞矿业机械化掘进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3月24日,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29亿元,同比增长10.98%;利润总额1.95亿元。共生产黄金41247千克,同比增长4.34%,其中生产标准金38079千克,含量金3168千克;生产锑品35347吨,同比增长11.03%,其中精锑10620吨,氧化锑17218吨,含量锑4955吨,乙二醇锑2404吨;生产仲钨酸铵(APT)2392标吨,同比增长4.45%。其中,黄金自产4866千克,锑自产20499吨,钨精矿自产1913标吨。

加强监督保安全,科研技改创效益

2019年,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年初“安全生产新思路”会议对安全环保工作的整体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珍爱生命”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等各项活动,持续落实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科技支撑和基础保障,安全环保“可控、能控、在控”水平逐步提升,未发生重大交通、设备、火灾事故。在原有的辰州矿业本部、黄金洞矿业本部、新龙矿业本部3家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基础上,新增隆回金杏、大万矿业、湘安钨业3家国家级绿色矿山。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有序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募投的4个项目中,辰州矿业沃溪坑口技术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投产,回风井和竖井的正常运行大幅提高了深部矿石出矿能力和效率。

黄金洞矿业采选600t/d提质扩能工程井下各大系统完善,出矿能力已达到1,600t/d。

大万矿业采选1,400t/d提质扩能工程出矿能力,选厂日处理能力也已达到1,400t/d。

辰州锑业替代原火法冶炼矿浆电解新工艺制备精锑项目目前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绝大部分非标设备、标准设备招标完毕,预计2020年10月份进入生产试运行。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还推进机械化、自动化,科研技改创效益,报告期内,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抓重点、强考核,党建引领促发展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基本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激发公司活力动力。以从紧原则确定岗位编制;逐步优化井下用工;按照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员工;加强职称管理;加强全员绩效考核工作。此外,还严格落实“效益增工资增,效益降工资降”的原则,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工作。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2019年,公司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班子,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的前置研究程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公司整体凝聚力、向心力与软实力得到明显提升。

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55亿元

2020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面临较大压力,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多。黄金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在维护国家金融稳定、经济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除了黄金,锑钨资源也十分重要,是保障我国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必需的战略性矿产,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实现黄金产量47400千克;锑品产量35430吨;钨品产量2500标吨;实现销售收入155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资源、效益、和谐”六字方针,围绕“精细精准、创新创效”工作主线,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活动,进一步做好保目标、稳增长、提质效、促改革、控风险、强党建的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2020年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7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