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五一”,五矿二十三冶地铁建设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 编辑:羿雪琴 2020-05-03 11: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1143734.jpg

4月30日晚上12点,武汉地铁八号线材料进场,安全员现场指挥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李松)“运材料的车已经到施工现场了,劳务队通知吊车马上进场,现场作好安全措施,我马上就到。”4月30日凌晨12点,武汉地铁8号线项目部安全员胡登鹏挂完电话,赶忙穿好衣服赶往施工现场。

8号线省农科院站位于武汉市三环内,处于交通管制范围,大宗主材送货车需要晚上11点之后才能进场。“土建单位也正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较多,夜间光线昏暗,加上夜间施工人员工作容易疲困,我必须时刻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规范操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胡登鹏说,这已经是8号线项目部本月第9次夜间施工。

作为武汉地铁8号线安全员,胡登鹏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省农科院的安全检查,为保证工人安全施工,他每天都要到站里来回巡视四五次,确保工人规范施工、提醒工人们做好安全防护、检查现场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项目安全、规范运行。

由于疫情原因,工期滞后,施工人员未完全到岗,武汉地铁8号线项目成为了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武汉区域项目部成立以来接手的任务最重的项目,每个人都身兼数职,与时间赛跑。

早上八点,8号线一期黄浦路站夹层里,项目仓管员李远俊正在固定支架和电缆,由于电缆过重,造成了8号线黄浦路站站台夹层将近60米的电缆支架倾倒,电缆掉落到地上,存在安全隐患。

为保证地铁正常运行,李远俊每天蜷缩在高不到1米,宽不足3米的夹层中,将支架拉直并重新固定电缆,夹层内光线昏暗,狭小的空间里布满了电线,根本直不起腰,甚至有的地方只能从电缆上爬过,这些都对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就这样李远俊坚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近60多个支架固定工作即将接近尾声……

下午六点,马湖站安全疏散通道内,工作了一天的电气技术负责人赵海英完成了安全疏散指示灯的安装。马湖站B端设备区已经完成施工,交由地铁运营管理。为保证地铁运营人员的正常生活、省马区间(省农科院站与马湖站区间)照明正常以及工人正常施工,电气技术负责人协同工人对马湖站B端及省马区间的电气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修。

赵海英说:“本次检修主要针对用供电房、运营人员生活区、疏散通道、区间照明等地方的线路进行检修,马湖B端已经完全通电,风机设备、供电设备正在运行,检修必须仔细、全面,排除所有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人员用电安全,确保照明正常。”

项目经理周兆义表示,“受疫情影响,项目三个月未动工,但甲方要求的工程节点却没有改变,项目部全体人员必须有紧迫感、各司其职,用尽全力抢工期,在确保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确保武汉地铁8号线按期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

编辑:羿雪琴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