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特辑|物业维修工 用渺小扛起伟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进文 彭城 编辑:贾迪 2020-05-04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王进文 通讯员 彭城 长沙报道

当第一缕阳光射穿薄雾,便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当一盏盏灯火点燃黑夜,便烘托了一座繁华的城。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漫步在小区中,感受微风拂面的惬意,或是华灯初上的喧嚣,这都是生活的馈赠。在我们过着美满生活的同时,总是有一群“家园卫士”,默默扛起责任,守护一隅安稳。

早上八点,刚开完早会的石湘林正弯着腰,为木桥刷漆,刷上油漆的木桥油光锃亮,旧貌换新颜。石湘林是湖南国资公司湘诚物业德峰项目工程部的一名维修员,负责地下车库渗漏水查验、配电房设备、消火栓箱及灭火器、排污泵控制箱、水泵房供水设备巡查等。除了日常维护工作以外,工程部日均11单报修任务他也需要完成。按照要求,接到报修后应在15分钟内处理,紧急报修应在5分钟内处理,在小区的道路上,总能看到他奔波的身影。

在岗位上呆得久了,维修工作做得多了,石湘林和业主也就混得熟了。这一天,他又带上了他的“百宝箱”,赶往业主家。不过这次,石湘林并没有收取业主的维修费用,原来这个业主已经90多岁了。这是德峰项目的“对点帮扶”,对于特殊情况,可以酌情处理,处处透露出物业温情。

石湘林总怕赶不上科技更新的步伐,他会把每天的工作记录下来,还会在网上寻找最新的电路维修资料。但总有闲暇时候,他也会在小区里走走,熟悉一草一木、一桥一亭,亲近亲近日日维护的小区,油然而生的自豪,是他作为湘诚人的初心。

管理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服务近8万户20余万业主,湘诚物业作为中国物业服务五百强企业,秉承国企担当,肩负着“为客户诚信服务,为员工成就未来,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和谐”的使命,不断激励着湘诚人,让他们用渺小扛起伟大,保障千家万户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进文 彭城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