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毛细血管”湖南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雯 黄莺 编辑:贾迪 2020-05-07 11: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姿雯 黄莺)5月5日,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朋友圈转发一个喜讯:该火箭箭体里的特种导线由该公司提供。

长征五号B是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为基础改进研制而成,主要承担着我国空间站舱段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起飞质量约849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22吨,是目前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

“我们为长征系列供货已有9年之久,超高温点火电缆、特控电缆等产品都十分成熟。这次除了为文昌航天发射场技术厂房和发射平台提供拖链电缆及特控电缆外,我们的特控导线进入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箭体里。”华菱线缆首席专家张公卓将导线比喻成火箭里的“毛细血管”,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箭体里湘潭造的“毛细血管”,不仅比国际上同类型同型号产品重量轻5%-10%,而且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可靠性和耐高温性,在极端环境下仍能保持性能稳定,为火箭输送稳定信号。

接下来,华菱线缆还将不断在减轻产品重量、减小产品体积、提高产品耐高温性等方面下功夫,并将研发重点延伸至卫星上的导线产品。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湖南元素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升空上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雯 黄莺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