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集团纪委闻令而动 紧扣监督职责落细落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飚 编辑:贾迪 2020-05-07 21: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何飚 报道

“党有所令,我必有责;国有所需,我必有为。”三湘集团纪委在驻委纪检监察组和三湘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紧扣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令出行随、毋有所遏的实际行动,有力推动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突出监督保执行,疫情防控显担当

面对疫情大考,三湘集团纪委闻令而动,严格按照中央文件精神,突出监督保障执行,紧盯防控责任落实,聚焦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开展监督,督促三湘集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先后4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抗疫工作,逐一排查隐患,解决难点问题。主动承担防控任务最重的省纺公司防控任务,与一线员工共防共治,筑牢防疫坚固屏障。按“六聚焦”的要求,果断亮出监督“利剑”,以战时状态和标准确保“战疫”措施执行到位。

纪检部门全员出动,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一线督查4次,督查现场10余处,查验个人信息100余条,提出建议措施20余条,排查并解决问题8个,协助筹集口罩2000余只、消毒液100公斤、医用酒精20瓶、额温枪6只,有力保障了一线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物资保障必不可少。三湘集团纪委充分利用公司医疗贸易渠道优势,多方筹集紧缺急需医疗物资,全力支持湖南省内医疗机构抗疫。据统计,采购包括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在内的医疗物资共计75万余元。

明确要求保重点,复工复产有作为

按照湖南省国资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纪要关于“抓紧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的要求,从2月6日开始,三湘集团纪委即把工作重心转到督促做好复工准备工作上。

为实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的要求,在总体经济形势趋降的情况下,三湘集团积极拓展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医疗供应链服务平台,提交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翻番的年度经营目标,努力夺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胜利。

三湘集团全力做好国际快件经香港中转回湘工作,在香港、深圳、长沙分别设立转运点,安排专人值守待命,积极主动提供协调联络和中转服务,及时转运防疫急需的医护用品34批次共1901箱。

三湘集团纪委下沉基层防控点开展督导检查,打牢复工复产基础。针对租赁场所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研究防控措施、制定复工预案、实时掌握动态、多方筹集物资、排查隐患漏洞、人员建档立卡,切实织牢织密防控监督网,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有效推进租赁户复工复产复业。

加强纪律重监督,换届选举得保障

为保障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求三湘集团纪委突出政治监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三湘集团纪委迅即开展工作部署,实现全覆盖监督、全视角监控、全过程纪实,加强党代会“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宣传和执行,把纪律真正融入会议的每一位党员、每一项过程、每一个环节。此外,着重在党代表名额分配、代表资格确认、结果审批报备等方面进行监督审查,加强组织协作、认真梳理流程、详细核对信息,使每一个步骤安排合理、每一个代表资格合法、每一项程序设置合规,有力保障党代会顺利召开。

线索核查不松劲,国资卫士敢作为

“认真核查问题线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落实指示要求,三湘集团纪委在先期核查的基础上,详细制定了《海南国湘公司资产接收和相关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疫情期间,海南国湘公司工作重心主要放在政策研究、法务咨询、争取支持及安抚沟通等事项上,充分做好“战前”准备;解封伊始,通过走访当地部门、实地调查了解、接触相关人员等方式,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目前已收回海口市房产1处、海南国湘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及公章3枚,并恢复了对国湘公司的监管,核查工作正稳步有序扎实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飚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