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域”造雪量已过半 预计暑期开园的湘江欢乐城又有新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靳晴 王荔 编辑:贾迪 2020-05-13 17: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中的湘江欢乐城项目@!.jpg

建设中的湘江欢乐城项目。

1~欢乐雪域一角.jpg

欢乐雪域一角。

4~建造中的冰滑道.jpg

建造中的冰滑道。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靳晴 王荔)地上、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15台造雪机、28台冷风机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正在造雪……今天,长沙艳阳高照,而置身于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还有些冷。

湘江欢乐城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包括冰雪世界、欢乐广场、朗豪酒店等子项目,由湘江集团和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造。冰雪世界建造于深达百米、面积近18万平方的巨型矿坑之上,根据设计,冰雪世界包括室内欢乐雪域以及室外欢乐水寨两部分。欢乐雪域以阿尔卑斯风情为主题,集中设置于场地中部矿坑之上;欢乐水寨以热带岛国风情为主题,分为屋顶区、上区、下区三大主题区域,这里最终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冰雪与水结合的主题乐园。

“现在积雪厚度约35到40厘米,建成后平均厚度将达45厘米。”长沙中建嘉和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海波介绍,湘江欢乐城预计今年暑期开园。目前,欢乐雪域主体施工已完成,总造雪量完成过半;将建造11条50米长的冰滑道,已完成40%;雪圈滑道制作及浇冰工作正有序开展,雪上设备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欢乐水寨将有6组滑道,最大落差40米,还有水上过山车、儿童水滑梯、造浪池、攀岩池、漂流河等10多个游乐项目。目前,欢乐水寨上下区、屋顶迷你喇叭滑道、儿童滑道等施工过半,水乐园游乐设备进入国检阶段。

被定位为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的湘江欢乐城,这里将建成世界上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世界”、世界上落差最大的悬崖滑道、全国第三个海洋公园、人工沙滩等,游客既能同时体验室内玩雪,又可感受室外玩水,感受“冰火两重天”的独特趣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靳晴 王荔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