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三公司:把对职工的关怀送到项目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绍进 编辑:贾迪 2020-06-05 16: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胡绍进)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5月份,中建五局三公司工会创新启动“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以后每月15日左右,该公司及各二级机构工会主席都会来到部分偏远、困难项目,接待一线职工来访,帮助职工群众解答疑惑、解决难题。

为确保活动效果,使接访工作落到实处,接待日设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主要为召开座谈会,工会主席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一线职工所需所盼。根据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建议,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刻答复或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将写出具体处理意见,上报相关部门办理或提交公司党委会审议讨论,并跟踪意见和问题答复情况,确保一线职工反映的意见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自选动作”则是在接访座谈结束后,工会主席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发放慰问物资、举办集体生日、“送清凉”等活动,让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希望能够改善宿舍环境。”“希望能够多开展一些线条学习交流。”“我的职业发展方向不太清晰。”在项目现场,两级工会主席认真听取项目职工的诉求和愿望,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西北、中南、广东等多个区域分公司工会针对“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进行了前期调查与现场公示;重庆分公司工会为项目职工组织集体生日,分公司工会主席为过生日的员工送上了生日礼品与暖心祝福。

目前,该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已相继在湖南、重庆、四川、陕西、天津等区域启动,两级工会主席奔赴10余个项目现场,与一线职工面对面深入交流,共搜集问题和建议100余条,现场解决70余条,后期协调解决问题30余条,涉及办公环境、福利待遇、职业发展、员工关爱等职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活动开展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该活动全年将惠及2000余名项目一线职工。

来源:红网

作者:胡绍进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