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贾迪 2020-06-11 15: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人员走门串户了解情况_副本.png

检查人员走门串户了解情况。

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长良在猕猴桃产业示范园查看挂果情况_副本.png

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长良在猕猴桃产业示范园查看挂果情况。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工作队在村里做了哪些事,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户,是否存在不公正、不公平、不公开的现象,对扶贫干部的工作是否满意……”连日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组织纪检、审计等工作人员到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点——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苗儿滩镇民主村走门串户进行走访调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入户调查、现场查看、查阅台账、核验账簿等形式,了解了扶贫干部工作作风、帮扶资金拨付使用、扶贫成效等情况。本次监督检查历时一周,当地镇村干部和村民普遍认为自2018年工作队进驻民主村以来,驻村扶贫干部作风过硬、工作细致扎实,扶贫效果明显,修建拓宽了村道,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实现了村庄亮化全覆盖,完善了村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了百亩生态猕猴桃产业示范园、百亩优质稻科技示范基地、800亩油茶项目,正在抢抓工期建设一座存栏2000头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全村贫困发生率由34%将至1.1%;全村村容村貌、村风民风大为改观,原来矛盾集中、信访突出、民心涣散的“后进村”村变成了“零信访”、充满凝聚力的“先进村”。同时也发现了台账资料、财务票据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已列出清单,要求工作队对照问题立行立改,对单销号,及时纠偏。

下一步,湖南交水建集团将对照帮扶方案,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扶贫工作队走好最后一段帮扶路,以精准监督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精准发力,确保精准脱贫、阳光脱贫、廉洁脱贫;同时要求工作队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抓实村“两委”班子建设帮扶工作,教会村“两委”班子抓产业、抓群众、抓村风、抓纪律的思路和方法,确保第三方评估、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全国脱贫攻坚年度考核高质量通过,努力交上一份让党满意、群众满意的扶贫工作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6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