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投集团未雨绸缪防大汛,排查隐患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朱思可 王宏 伍叶 编辑:贾迪 2020-06-12 16: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88_meitu_1.jpg

清水塘水电站进行移动式排水泵抽水演练。通讯员 伍叶 摄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朱思可 王宏)近日来,湖南进入汛期,叠加疫情影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湘投集团早安排、早部署,在4月份就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下属水电企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安排。

各电站全部成立了应急抢险队,总人数达到275人;建有防汛物资仓库5个,储备了20多个品种的救灾应急物资。其中,编制麻袋2580余个,雨衣271件、救生衣204件,应急灯65余台、手电筒219个,对讲机50余个,防汛船6只。

随着近日降水量大幅增加,为有效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湘投集团已经启动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提前进入汛期“作战”状态。各水电站按照“工作部署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责任细化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的要求,一方面对大坝边坡、泄洪闸门、厂区排水设备、通信系统、应急电源等重点防范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对检查排查出的24处隐患建立了隐患台账,现场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方案,限定了整改时限。另一方面不断完善防汛物资调度预案,及时做好防汛储备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同时,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执勤制,做到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运送到位,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朱思可 王宏 伍叶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