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职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比拼 108名选手角逐省赛入场券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刘娜 2020-06-21 17: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谢银满)6月19日—20日,2020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举行,来自长沙市的36个中职学校108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长沙建筑工程学校、长沙财经学校等5所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

赛事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和长沙建筑工程学校承办。比赛为团队赛,每校1组,每组3人,3名成员均须参加笔试,1名成员参加教育故事演讲,另1名成员参加情景答辩。比赛包括笔试、教育故事演讲和情景答辩三个子赛项,重点考察班主任履职能力和建班育人能力,包括学习、理解、运用班级育人管理中的相关法规、政策、原理和方法,正确履行中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解决班级建设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按照参赛团队总数的15%、25%、35%分别设置团队和单项一、二、三等奖,团队总分排名前五的学校将获得省级初赛资格。

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职室主任何文明代表专家对赛事进行点评,他对选手充分的准备以及参赛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仔细审题、依次回答问题、策略要具体、有理有据”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勉励参赛选手做“有爱、有智慧、有心”的班主任,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对参赛学校和承办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他用“参赛学校数量历届最多、参赛水平历届最高、组赛模式最新、民办中职学校成绩历届最好、组织工作最精”5个“最”高度概括了本次赛事亮点。他指出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号召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并从“科学的育人新理念、主体的育人新地位、多元的育人新方式”三个方面指导班主任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用真心和真情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谢银满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